Ling

杂食党。只要你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,我就能和你一起磕cp!

【敦太敦】有关生日【短打】

“说起来,我还不知道太宰先生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呢。”

“嗯?我不过生日啊。”

“太宰先生都不过生日的吗?”

“嗯——过生日很没有意思诶,我都不知道过生日有什么意义。虽说一年有365天,可是时间又是人来规定的,如果按照不同的历法来算的话,今年你的生日可能在今天,也有可能在明天。就连日期都没有意义的话,那生日就更没有意义了,不过就是隔多少天就来一次的循环就是了。”

“唉?是这样吗?”

“是的哦,是的哦。”

“可是生日不……”

“敦的报告还没有做完,国木田又要来催了,这份报告很紧急的!”

“哦!是,我马上做。”

敦赶紧专注于自己面前的报告。

“太宰先生,这是你的……”报告……

等敦再抬头的时候,太宰治已经不见了。

……

“所以说敦是在烦恼镜花为你准备的庆祝生日的活动吗。”

耳边突然传过来的声音让正在神游的敦吓了一跳。

“太宰先生!这样真的会吓死人的啊!”

“啊呀啊呀,敦什么时候这么脆弱啦~”成功的从背后吓了蹲一跳之后,太宰悠悠的坐在了敦旁边的长椅上。

“……明明这根本就不是我脆不脆弱的问题好吧?”敦无奈的说。

“还有力气吐槽嘛,看来还不是很烦恼。敦这是不愿意过生日吗?”

听到这里,中岛敦叹了一口气。

“不是不愿意……”

“哦~我知道了,那一定是小镜花这么热情,让你害羞了对不对?”

太宰治的插诨打趣成功让中岛敦恢复了力气——吐槽的力气。

“您别开玩笑了,小镜花才多大……”

“所以说敦到底在烦恼些什么呐——”

正好闲来无事的太宰决定关心一下他的后辈。

看着太宰那副‘你有什么不开心,快说出来,让我开心开心’的表情,中岛敦直接放弃挣扎了。

“……就是,因为我之前在孤儿院没有过过生日……所以有点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中岛敦说的很纠结,他的头轻轻地低垂着,放在腿上的手也不安的搅动着。

“敦在的孤儿院不会给孩子过生日吗?”

“啊,其实也不是啦。孤儿院里的孩子在生日那天都会多吃到一碗茶泡饭,还可以领到一块粗点心……不过院长从来没有给过我……”说到这里的敦明显有些难过。

那时候的孩子只需要一块粗点心就可以满足了。

那是一年之中,只能吃到一次的,意义最重大的,最弥足珍贵的东西了。

中岛敦现在还记得那些孩子在自己面前,领到了粗点心之后露出的那份满足而又欢乐的笑容。

“不过我也会晚上偷偷的去偷一块粗点心就是了。”敦故作坚强的说。

挺直了腰杆,说完这句话后的敦有些心虚的看了看旁边的太宰,发现他的注意力并不在他这里之后便轻轻地松了一口气。

他可不想在前辈面前表现的因为一个生日,软弱到不成样子。

“有点对大家的好意不知所措。”

听到敦补救的这句话,刚刚装作没有听见的太宰才回过头来说。

“啊~可是明明敦到时候什么也不做就好了,不过要记得在他们送礼物的时候表现出很惊喜的样子。真想知道国木田会送给敦什么礼物呢?不过一想就知道,肯定又是他喜欢的手帐本吧,哎呀,国木田君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解人情呢……”

看着在旁边独自兴奋的太宰治的中岛敦真的是无奈了。

果然在太宰先生面前,真的是一点emo都留不住啊。

“不是……就像是太宰先生之前说的,我也不知道过生日有什么意义……感觉让大家这样为我费心,有些不必要……”

说到这里,敦又想到了在孤儿院里是被院长支配的恐惧。

“你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
“就是因为你出生的没有意义,所以你的父母才会把你丢弃。”

“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任何人需要你。”

如同恶魔般的话语在他耳边回荡,哪怕他已经知道了所有的真相,童年留下来的阴影也不可能那么快的愈合。

就像是在小树苗幼时砍上一斧头,伤口不会随着它的长大而愈合,只会越长越大。

他这一生都在被否定中生存。

“人是需要被别人说生存的意义才能活着的啊。”

他也需要一个人来和他说他生存的意义。

说起来。

如果不是太宰先生的话,他现在还不一定堕落成什么样子了呢。

就是那一天,他遇到了太宰,找到了一丝活下去的希望。

不过这个人……

“啊,对了,你说与谢野小姐会给你送什么礼物呢?会不会是送免费治疗呢!”

根本就没有询问敦的意思,太宰治还在边手舞足蹈的自言自语。

唉,中岛敦又深深的叹了一口气。

生活不易,猫猫叹气。

既然完成了任务,还是快点回侦探社吧,顺便再把一看就是在翘班的太宰治带回去。

“有意义哦。”

刚想要起身的中岛敦,听到身后的太宰治说了一句。

“有意义哦,敦的生日。”

猛地转头的敦对上的是太宰治略带坚定的目光。

“生日,就是一群人一起庆祝一个人的降生。感谢他的父母,把他带到了这个世上,让他们得以遇见彼此。庆祝自己又成长了一岁。和朋友们一起享受这份友谊,和家人们一起感受这份亲情。许下对明年的期望,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。听着那么多人对自己说,‘祝你生日快乐,感谢你来到这个世界,这才得以让我们相遇。’”

往往冲破黎明的第一道光都不是锐利的,而是温柔至极的。

太阳的颜色像是这两个字给别人的感受一样,温暖如阳。

微微蓬松的头发会被太阳染上暖阳的颜色,沙色的风衣也被冠上了晨光的代名词。

敦看着面前温柔的看着他的太宰治。

突然有点想哭。

在黎明里挣扎了那么久,在没有太阳的冬天里挣扎了那么久,在没有暖色的容器里挣扎了那么久。

他突然真的好想感谢武装侦探社的各位。

自己会听到吗?

“谢谢你来到这个世界,才得以让我们相遇。”

这句话,他会在他生日的那天听到吗?

他面前的太宰微微的笑着。

敦突然感觉到不冷了。

一直隐隐约约围绕在他身体周围的寒冷消失了。

……

他终究还是听到了。

在他生日的那一天,他听到了那句话。

“感谢你来到这个世界,才得以让我们相遇。”武装侦探社的各位对他说。

“你的出生本来就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
他现在突然很想对院长说,听到了吗?你听到了吗?有人说了,有很多人说了,他们感谢我的出生。

我的出生是有意义的。

生日宴会在武装侦探社众人的支持下开展的很顺利。

虽然大家送的生日礼物还有宴会布置都很具有个人特色。

但中岛敦真的很感动。

只不过他还是没有在这里看到太宰。


晚上闹腾的尽兴的众人都回家睡了,中岛敦细致的收好礼物,主动的承担起打扫卫生的职责,成功的成为了最后一个回家的人。

等他回到宿舍的时候,已经凌晨一两点了。

闹腾了这么久的他,肚子有些饿了。

打开房门的时候,中岛敦想着,要不要再去做一点夜宵?

他刚打开门,就看见宿舍他的床头摆着一碗茶泡饭和一块粗点心。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